新唐DM相关知识汇总(一)

时间: 2018-10-16 / 分类: 硬件数码 / 浏览次数: 947 / 24个评论 发表评论

一不小心混成了国产车车主。旧车已经开到了第八个年头,虽然说现在的车检实行预约机制,也用不了多少时间,不过每年一检还是很令人头疼。路易大叔对新能源车念念不忘,可是因为住家环境的缘故,无法一步到位上纯电动车型,于是就把目光投向了混动汽车。

根据我一些基本的了解,目前中国市面上家用车混动车型就是插电混动和增程混动两种,旧车是三厢家轿,于是想着换个大点的试试看。而增程混动利用的是减小发动机功率的方式来实现的汽油能量的合理利用,自然基本上是不可能出现在比较大的车型上。在插电混动市场上,比亚迪唐DM在我看到的车型当中基本上算是个头最大的,而且在油电双模技术、车型设计等等方面应该也算是非常领先的。

心心念念观望了许久,虽然是插电混动中大型SUV车型,可是毕竟是国产车,25.99的价格也是让人忍不住嘀咕。价格月下来价格一直很坚挺,看不到什么降价的空间,好不容易等到9月车展,结果发现白等了,没有任何优惠。呵呵。在比亚迪厂家直营店销售小哥的讲解下稀里糊涂就定了车,然后又电话、微信轮番轰炸下匆匆去提了车,就这样成了国产新能源车的车主。

新车上手还没有多久,目前一直还处在摸索阶段。加入了本地的车主群,里面有各路大神,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不只是唐DM、混动的很多知识,开了这么些年的车,很多汽车相关的知识都不甚了了,就当是补补课吧。


怎么没有名字 20:35

说一下刚才问的油箱里程掉得快的问题

怎么没有名字 20:37

首先这个混动唐有一点跟普通燃油车不同,他的油续航里程是按的两个标准算的,第一点是高速的120等速油耗,仔细看会发现他的续航里程是不会像别的车一样根据驾驶状态不同变化的

怎么没有名字 20:42

第二个算法就是市区里面的油电混动里程,当然是不馈电前提下,发动机暖机需要一点燃油来加热,所以就能明白你为什么跑了二十多公里却少了三十公里燃油

怎么没有名字 20:44

市区用混动,油箱的剩余里程就是你差不多能跑到的里程,高速里程就是差不多油里程加上纯电里程之和

怎么没有名字 20:45

还有就是虽然同样都是发动机一直启动的混动,但是耗油量沙地模式大于运动,运动大于雪地

怎么没有名字 20:47

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沙地模式比较侧重四轮同步大扭矩输出,正常速度下发动机转速会相对高,所以油耗是最高的,雪地模式限制了前段的输出,转速最低

——————————-

咏梅 20:37

怎么没有名字 20:39

不会矮十公分那么多,22的轮胎直径比20的就差百分之三,除以二就是比22轮胎底盘低的部分

——————————-

力戒空谈 20:46

1.8个油怎么跑啊

怎么没有名字 20:48

能达到,找个半夜的高架桥一直转着别下来,保持80左右速度,用完了电再馈电用油,一个油左右就能跑够100公里

怎么没有名字 20:49

可那又有什么意义呢,一个测试方法而已,车不是那么开的……

——————————-

怎么没有名字 20:52

还有一个事你们一听就开心了,听我说说哈

怎么没有名字 20:52

现在市面上能见到的用22轮圈的车有四辆

怎么没有名字 20:53

路虎星脉,玛莎拉蒂新出的越野车,劳斯莱斯越野车库里南

怎么没有名字 20:53

还有唐

怎么没有名字 20:54

对比一下售价就能看出比亚迪还是很良心的

怎么没有名字 20:54

首先说明我不是厂家的人,我只是车主

怎么没有名字 20:55

有的人可能会说别人的车值钱,爆个轮胎不心疼

怎么没有名字 20:55

是的,他们是在钱上不心疼

怎么没有名字 20:56

可他们比我们更害怕被扔在路上,因为他们的时间更宝贵

怎么没有名字 20:56

为什么比亚迪的车会被喷爆胎可别的不会

怎么没有名字 20:58

不排除有其他不怀好意的车黑,但更重要的一点是因为开那几种车的不是狂热的爱车人士就是有专业的司机给他们开

怎么没有名字 20:59

唐轮胎最大的问题不在于本身,而在于他太亲民的售价让不太了解这个轮胎的人开上了这个轮胎的车

怎么没有名字 21:00

其实只要了解了这个轮胎的脾气,正常使用的话是不会那么容易坏掉的

——————————-

树脂字 迷你字工厂 艺华 20:59

但是沙地模式真的过瘾

树脂字 迷你字工厂 艺华 21:00

这么分析它比运动模式更有劲对吗

怎么没有名字 21:01

更有劲,但是速度慢

怎么没有名字 21:01

他会更注重四个轮胎的扭矩平衡输出

怎么没有名字 21:02

开这个还有过感觉没劲的时候吗……

怎么没有名字 21:03

速度上没什么影响,但是同速度下转速更高,相当于挂低一个档

——————————-

树脂字 迷你字工厂 艺华 21:03

运动模式起步的后有点停顿怎么回事

怎么没有名字 21:04

不是停顿,是太灵敏了,你的一个细小加油动作他都能在动力上体现出来,而你感觉到的只是顿挫而已

——————————-

树脂字 迷你字工厂 艺华 21:04

他们有跑出3.9秒的用什么模式

怎么没有名字 21:05

运动模式就可以,卡好了节奏一脚到底

怎么没有名字 21:06

不过个人不建议那样,那只是一个测试,跟1.8油耗一样没有意义

怎么没有名字 21:06

首先那样对电机发动机都有损伤,而且这个损伤不可修复

怎么没有名字 21:07

你可以试一下两脚油门加速法,那样会更快

怎么没有名字 21:08

第一脚踩一半多一点,瞬间抬起一部分再一脚到底,卡好了节奏会比一脚到底更快

怎么没有名字 21:10

4.5的意义在于彰显它本身的动力储备,有了4.5的底子,我们可以更轻松的开出6或7的百公里加速,不费力气,有了6秒提速所有情况下超车足够

怎么没有名字 21:12

而不是像别的车六秒多的极限加速实际使用过程中只能用到十秒以内

怎么没有名字 21:14

4.5只是一个极限标底,使用中也就是更轻松的超车而已[呲牙]

怎么没有名字 21:18

不过我试过几次急加速,这个车5秒以内是绝对轻松

怎么没有名字 21:20

这个计时器是欢乐表,比正常要快个零点二到零点三

——————————-

树脂字 迷你字工厂 艺华 21:16

还有我们这个车最快的速度是多少

怎么没有名字 21:21

这个更没机会试了,不过据说是电子限速200,一公里内可以加速到

怎么没有名字 21:23

0到400米加速尾速176多,这还是老唐,新唐只会比这个更快

——————————-

怎么没有名字 21:29

第四代dm技术快出来了

怎么没有名字 21:30

会在能源利用上更有文章,会增加光伏技术

怎么没有名字 21:31

停车后可以利用风能和光伏自己充电

怎么没有名字 21:32

还可以利用高速时车后部真空区的弘吸效应降低风阻及油耗

——————————-

树脂字 迷你字工厂 艺华 21:34

他这个dm技术世界前列吧

树脂字 迷你字工厂 艺华 21:35

最牛的是放开油门电回收这块,我开着都能感觉出牛

怎么没有名字 21:35

插电混动你可以参考下宝马奥迪以及保时捷的插混,看看他们的纯电里程以及电机功率

怎么没有名字 21:36

我就不说哪家好了

——————————-

鲁AF06605 21:35

丰田的dm也很厉害

怎么没有名字 21:37

丰田不是dm,是轻混节油

怎么没有名字 21:37

主要不是里程,里程可以堆电池,主要是电机功率

怎么没有名字 21:38

大功率电机需要对高压及电控模块有高要求

树脂字 迷你字工厂 艺华 21:38

功率我知道比特斯拉差点

怎么没有名字 21:38

不是想放大就能放大的

怎么没有名字 21:39

是的,但是他不是双模,所以简单

怎么没有名字 21:39

dm就是双模的简称,需要电机与发动机匹配

怎么没有名字 21:41

有个法拉帝未来,可以百度下

怎么没有名字 21:41

国产的,虽然是ppt造车,可是电机功率不亚于特斯拉

怎么没有名字 21:42

单纯的电动车大功率相对容易,但是双模匹配就不那么简单了

怎么没有名字 21:43

所以说纯电唐说上市就轻松上市,没有发动机依然4.5破百

怎么没有名字 21:43

想快还可以更快

怎么没有名字 21:44

100万以内成本能造出两秒左右破百的纯电车,我们学院就可以,问题是成本100万,造出来卖120有人买吗?

——————————-

树脂字 迷你字工厂 艺华 21:43

还有我想明白直流充电和交流充电,三元理是不是最好的

怎么没有名字 21:47

受能量密度没有突破的原因,现阶段来看三元锂是最好的材料,比亚迪押宝押错了前段研究磷酸铁锂

怎么没有名字 21:47

虽然安全性更高但是重量太大

怎么没有名字 21:48

老唐的18.8电池磷酸铁锂600公斤

怎么没有名字 21:48

新唐的三元锂20千瓦不到四百

怎么没有名字 21:49

这就是为什么比亚迪放弃了磷酸铁锂电池的研发

怎么没有名字 21:49

改为外购三元锂

怎么没有名字 21:49

现在我们的电池成本大约一块五一瓦

咏梅 21:50

车也比老唐轻吗

怎么没有名字 21:50

20千瓦电池外购价三万

怎么没有名字 21:50

车稍微轻一点,一点点而已

怎么没有名字 21:52

对比老唐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增加了前后保险杠吸能盒,更加平整的底盘一体化结构

怎么没有名字 21:53

也换装了更大的后电机和bsg电机,这些弥补了电池的重量差

树脂字 迷你字工厂 艺华 21:53

还有铝合金支撑

怎么没有名字 21:54

另外增加了电池液冷温度控制,所以换机油需要六升

怎么没有名字 21:54

唐100就已经是铝的了

怎么没有名字 21:55

便宜的钱便宜在了电池的成本以及电机成本降低了

怎么没有名字 21:56

厂家都不傻,每辆车应该赚多少钱在出厂时就定好了

怎么没有名字 21:56

平整的底盘会降低一部分高速油耗

——————————-

树脂字 迷你字工厂 艺华 21:58

还有为什么轮毂外突,那样风噪不是大吗

怎么没有名字 21:59

轮毂外凸估计是汉斯的主意,外扩的轮毂更能提高底盘稳定性

咏梅 22:00

不喜欢外突,都曾了,心疼

怎么没有名字 22:01

不蹭轮毂可能你会把轮胎外壁都蹭裂了……

怎么没有名字 22:03

一个小窍门,路边停车时路肩在哪边就在全景影像上点哪边一下,在影像上看轮胎到路边的距离

怎么没有名字 22:04

然后后视镜调低一点,抬起头看后轮与路肩的距离

怎么没有名字 22:04

就不会蹭了……

怎么没有名字 22:04

后视镜因为2599不会自动下翻,所以日常开就调低一点

怎么没有名字 22:05

后视镜很大,调低点没什么影响

怎么没有名字 22:08

小蹭没有问题,22这个是锻造轮毂,可以百度下锻造轮毂是普通铸造轮毂强度的多少倍

怎么没有名字 22:10

水泥也蹭伤了啊,你不也只是蹭掉了漆而不是轮毂

怎么没有名字 22:13

没事,不要紧的,放心开,那天刚问了,店里面轮毂1660,实在不行了可以买一个这个做备胎

——————————-

树脂字 迷你字工厂 艺华 21:57

我感觉比亚迪的价格拉动了好多合资车的降价

怎么没有名字 22:06

国产车超没超越?你们都用了能买宝马三奔驰c的钱买了现在的车,你们自己觉得超越了没?

怎么没有名字 22:09

也不能一口吃个胖子吧,全面超越还没有,但至少很多地方优于它们

怎么没有名字 22:10

唐现在最大的问题就只剩这个发动机了……

树脂字 迷你字工厂 艺华 22:10

其实也无所谓,就是个发电机

怎么没有名字 22:12

比亚迪的研发方向现在也不是传统燃油这一块了

怎么没有名字 22:13

比亚迪别的不好说,双模这一块反正前阵子奔驰是来寻求技术合作了

——————————-

怎么没有名字 22:16

现在只要胎压保证了只有一个事情会爆胎

怎么没有名字 22:17

就是高速行驶时候尤其是晚上怕突然有坑

怎么没有名字 22:17

这个怎么也避免不了……

怎么没有名字 22:19

这个胎就算爆了至少轮毂大点,方向跑偏会更小,爆胎后出危险的几率小很多

——————————-

韩超 22:28

@怎么没有名字 是不是20的胎爆胎几率小点

怎么没有名字 22:28

理论上来说是的

咏梅 22:29

20的和这个22不一样在哪里

怎么没有名字 22:29

因为它们轮胎抗冲击能力更强,就像我上午说的,更不容易出现轮毂剪破轮胎的情况

怎么没有名字 22:30

他们的轮毂与地面的理论距离11.475,高于我们的10.6

树脂字 迷你字工厂 艺华 22:31

轮毂小了爆胎纪律小,出现孔的纪律就大,也是理论[调皮][呲牙]

怎么没有名字 22:31

多出一厘米左右的缓冲空间

怎么没有名字 22:32

出现孔俗称扎胎,那个与胎冠的厚度有关

怎么没有名字 22:32

也就是与地面直接接触的那部分厚度

历史上的今天

2017年:2017年9月跑步记录(38条评论)

2016年:快乐星期天436期:段子(145)(24条评论)

2015年:长沙差旅3:橘子洲头,指点江山(56条评论)

2014年:启用LibreOffice(72条评论)

2013年:文摘手打041:“直升机父母”要学会放手(42条评论)

2012年:申请到招行美国运通信用卡(122条评论)

2010年:博客发文介绍LavaVPN 获免费包月VPN服务(50条评论)

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济南-10.16(83条评论)

2009年:Software Informer:软件更新提醒and快速启动(46条评论)

2008年:Firefox新标签页打开的设置三则(0条评论)

2007年:我招谁惹谁了??(0条评论)

2007年:我被移动害惨了(0条评论)

24个评论

  1. ChoJemmy
    2018/10/16 08:10:37

    这车一直不充电当纯燃油跑可不可以?

    • 路易大叔 Louis Han
      2018/10/16 20:39:34

      可以不充电,发动机可以自动充电,因为是全时电四驱,所以永远不会达到馈电状态

  2. 灵尘子
    2018/10/16 08:51:27

    我还是喜欢油的。

  3. victory
    2018/10/16 14:20:32

    对的,车展一类的并没有什么优惠

  4. xx
    2018/10/17 04:21:40

    大叔啊,看你博客好多年了。
    车已经买了,下面的话听了别生气。
    混动技术里,这个DM双模技术其实算不上先进(其实我很想说是很普通的技术),大电机掩盖了结构的缺陷。比亚迪的混动结构若是能换成本田的i-mmd,加速性能可以不变,油耗却能低非常多。要馈电的时候,差距就更大了。
    大叔你可能是有车内空间、纯电行驶、牌照方面的考虑,所以不是说这车不合适,仅仅是说技术方面。

    • 路易大叔 Louis Han
      2018/10/21 21:51:03

      本田这个技术不算是真正的混动技术吧,根本就没有一个“混”的过程。
      另外它也只是在70以下低速行驶的时候才会节油,跑高速也省不了油,更不要说把这个东西放到2吨级以上的中大型SUV上面了。
      再就是本田这个玩意儿的加速性能无法保证吧,它没有电机和发动机的功率叠加,总的输出带动不了一个中大型车提速。

  5. 木瓜园
    2018/10/17 08:51:59

    恭喜大叔,这车用起来咋样

  6. 博客大全
    2018/10/17 15:53:30

    国产随着品质、设计风格提升,越来越不错了,BYD在电动车领域还是很好的

  7. 叶子
    2018/10/18 13:07:26

    感觉那个“怎么没有名字”的大牛好厉害啊,学习到了不少。

  8. 毕业生
    2018/10/18 15:37:59

    是不是抖音上可以遥控的那个车?

  9. stan
    2018/10/19 08:23:01

    现在趋势就是油电混合,省油不少

  10. 姜辰
    2018/10/19 13:43:47

    充电的在我这大山里我表示不敢用。= =、

    我还是等来年开春物色一个烧汽油的好了。

  11. wu先生
    2018/10/19 22:35:09

    看起来很棒啊。

  12. 李毅
    2018/10/20 18:44:08

    不错不错,博主换车了。

  13. 伍仪洲
    2018/10/21 18:12:22

    现在国内的电车是一直卖不出去是因为电车可不是说卖就卖的,电车里面最重要的电池容量和电池管理系统的算法是最重要的,丰田说造电动车造了那么久没有大规模生产是因为在沉淀这些东西,国外的很多大厂都在沉淀等待着电车的大规模爆发。

  14. Dreamendy
    2018/10/21 23:55:40

    题外话,竟然没有自适应的手机站…

  15. chencool.com
    2018/10/22 09:27:37

    喜提新车,应该大吃大喝三天并发定位朋友圈庆祝~~

  16. 旧日的足迹
    2018/10/22 11:01:26

    这车看着大气,但电池的损耗和各方面能坚持的了几年?会不会开到几十万公里电池就基本报废了,在一个换电池的费用,后期也是一个麻烦事,我换车的话暂时不考虑此类车型

  17. aunsen
    2018/10/23 15:08:06

    老韩还是有钱,我还是等等新款阿特兹

  18. 云顶天的世界
    2018/10/23 17:56:59

    混动也可以的,比纯电还是有保障一些~

  19. gongyi
    2018/10/24 19:36:19

    这个价格,好像有些贵啊!我这些年都耽误了,懒,没有靠驾照,计划明年拿个驾照弄个几万元的车先混下有钱再换好点儿的!

  20. Chonghua
    2018/11/09 20:59:23

    主要还是有钱,我等没钱换车……

  21. SN
    2018/11/19 15:28:10

    还好加油也能跑,要是纯电的话就怕半路趴路上了😁

  22. 老谢
    2018/11/20 08:08:10

    看到2.6/100KM顿时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发表评论

您的昵称 *

您的邮箱 *

您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