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DM相关知识汇总(三)

时间: 2018-12-31 / 分类: 硬件数码 / 浏览次数: 1,872 / 16个评论 发表评论

2018年的最后一篇文章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健康康,生活和和美美,事业蒸蒸日上……以及你能够想到的所有的最美好的祝愿!

在上一次的知识汇总之后又用了两个月的车,对于混动型汽车有了更多的认识。虽然说对于汽车整体来说还是不算太了解,毕竟是不专业,平时也没有去多多了解汽车相关的知识,不过学习永远都不算晚。

前几天的时候从车位里面出来,不小心蹭到了门前的台阶上,把轮毂蹭破了好几个地方,真是让我心疼啊。

——————————-

鲁AF13***(白DM)~张** 21:57

@鲁AF10***,郑** 其实还是燃油的省钱吧,开10年的油钱都有了

怎么没有名字 22:05

@鲁AF13***(白DM)~张** 但是驾驶感受完全不一样啊,不能单单从经济角度考虑[呲牙]

碧海晴天 22:08

我现在开唐混动习惯了,如果没电了,总感觉车提速太慢,不习惯了。想想以前燃油车就是这个速度

怎么没有名字 22:08

@鲁AF01*** 也还好,15自己切混动了提速也还可以[呲牙]

碧海晴天 22:09

没电了还是慢,除非用运动模式

怎么没有名字 22:20

@鲁AF01*** 没电了当然得换混动啊,高速上还好,市区堵车时候不换运动永远都是越来越馈电

怎么没有名字 22:20

换运动一会就变成20了,再换普通[呲牙]

——————————-

AAAA路易大叔 21:39

@鲁AF10***,郑** 比亚迪三代DM技术和本田i-MMD对比有哪些优缺点?

怎么没有名字 22:35

@鲁AF00***白DM韓 优缺点不好说,太繁琐并且各有优缺点,简单说下区别,普遍认为丰田是以行星齿轮为技术核心的弱混动节油车代表技术,而以比亚迪为代表的插混技术是以大功率输出及日常使用完全不使用发动机及汽油为技术核心的新能源混动技术,从概念上来讲,丰田属于弱混节油,而非新能源,因为他不能从本质上脱离对石油的依靠,但是因为专利技术壁垒的限制,插混技术并不能做到混动时达到丰田的省油效果,但在极限输出方面全方位碾压。说白了,插混技术现阶段也只是过渡产品,等新电池材料有所突破或电池能量密度有全方位提高以后,纯电大容量速充技术才是新能源的最终产品,丰田的燃料电池技术最终方向也是为了彻底摆脱对石油这一战略资源的依赖,现阶段都是过渡产品,没必要彻彻底底的去比较谁好谁坏

怎么没有名字 22:35

适合自己需求的就是最好的[呲牙]

AAAA路易大叔 22:37

@鲁AF10***,郑** 感谢解答。我说的是本田[擦汗]

怎么没有名字 22:42

@鲁AF00***白DM韓 呃,不好意思,刚没仔细看[呲牙]

怎么没有名字 22:47

@鲁AF00***白DM韓 本田的那个可以简单理解为增程式电动车设计思路,仅仅是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才动力介入来弥补电量的不平衡,基本上在节油效果和功率上介于比亚迪和丰田之间,但是最大的不足有两点,一是中庸没太大特点,另一个是增加了一步能量间的转化,用过dm都知道,用油换电不划算,所以他的节油效果也很一般,新生产物而已,到最后也是过渡用[呲牙]

怎么没有名字 22:54

@鲁AF00***白DM韓 客气啦,不吹不黑,要知道增程式混动曾经是被比亚迪否决过的,不然会早于本田面世[呲牙]

——————————-

树脂字 迷你字工厂 艺华 17:29

@鲁AF10***,郑** 你说的增程式有什么缺点来

怎么没有名字 17:59

@鲁AF10***(白DM)刘 油转电中间有损耗,不划算[呲牙]

怎么没有名字 17:59

@鲁AF10***(白DM)刘 动能换成电,电再换成动能……

AAAA路易大叔 18:32

下楼来发现车忘锁了,幸好有云服务[偷笑]

AAAA路易大叔 18:32

珂子 21:44

@鲁AF00***白DM韓 锁车不用云服务,直接按键锁车就好,我今天试了云服务开锁,按钮锁车

AAAA路易大叔 21:46

@鲁AM5***(黑燃油)珂子 哪个按钮?

珂子 21:46

门上把手上的那个啊

AAAA路易大叔 21:47

我以为那个只能开车门

珂子 21:47

能锁,没钥匙能锁,但是没钥匙开不了

AAAA路易大叔 21:48

好,下次试试

AAAA路易大叔 21:48

谢谢,满车都是知识点

怎么没有名字 22:08

不是吹嘘,比亚迪这个整车的逻辑性,优于市面上几乎所有的车,毕竟理工男背景,你能想到的,攻城狮基本都想到了,不管是云服务开门不需要用钥匙也好,锁车一键升窗也好,整车动力输出平衡性也好,对比市面上燃油车,混动车,甚至纯电车,能做到这样逻辑性符合大多数人使用习惯的车型非常少了,比亚迪现在差的就只是品牌认知度,大家同意吗?同时为大家勇于吃螃蟹的精神点赞,至少在我们群里,还没有看到买了以后后悔的朋友[呲牙][呲牙][呲牙]

——————————-

依然 21:11

你们能量回馈强度选择标准还是较大?

yusonhuang 21:12

标准

yusonhuang 21:12

较大能很明显感觉到一松油门就自动刹车

依然 21:13

我感觉选择较大回馈的多一些

依然 21:13

选择较大,回电多一点

yusonhuang 21:13

开起来很不爽,而且也感觉不到能回收多少能量

AAA000大疆无人机航拍 21:29

回馈大。市里基本不用刹车。

怎么没有名字 21:48

是的,能明显延长更换刹车片的周期

怎么没有名字 21:49

习惯了一样,想要减小松油门的刹车感可以适当松油门而不是松到底,慢慢还可以练出黄金右脚[偷笑]

怎么没有名字 21:51

我都是在市区和高速都基本只用油门,紧急情况和停车时才会用到刹车踏板[呲牙]

怎么没有名字 21:52

减速时适当松油门,别全松开[呲牙]

树脂字 迷你字工厂 艺华 21:53

我想突破纯电100呢

依然 21:54

要是选择较大,滑行时显示瞬时充电功率20w左右,选择标准基本在12w左右

怎么没有名字 21:55

能突破,需要路况合适才行,正常开车我看大家都是在23到26千瓦纯电,也就是说正常行驶70左右

怎么没有名字 21:56

嗯呢,舜耕路顺德大厦那个最大的下坡下来能反充百分之二[呲牙]

怎么没有名字 21:57

油门松开回收选较大依然还在加速[偷笑]

怎么没有名字 21:59

习惯问题,用长了一样,省刹车还能练习精准控制油门开度^_^

——————————-

怎么没有名字 22:00

我现在都能控制到松油门纯电功率保持在0[呲牙]

树脂字 迷你字工厂 艺华 22:03

我现在就看怎么跑的更远纯电

树脂字 迷你字工厂 艺华 22:03

但是太没有动感了

怎么没有名字 22:05

对吧,不能贪图节约,要不不就走了日系车的路线了,咱们这个车不就是突出的家用车的运动性么[呲牙]

树脂字 迷你字工厂 艺华 22:06

嗯嗯有道理,我有点走错路线了

怎么没有名字 22:07

还有就是不能用到15再混动,提前规划好行驶路程,30左右就开始混动,这样油耗也能保持在9以内,比起其他车也算省油了,还有更强的提速性能

——————————-

AAA000大疆无人机航拍 21:17

谁实测过油耗?

怎么没有名字 21:19

@胥渡 我简单说下我的算法,基本上济南市区的话,360左右加满,再跑到60以内变横线基本上能跑450以上,表显9.4左右,实际差不多十个,当然这其中还掺杂了电耗以及行车发电的油耗,没算那么细,基本算扯平吧,咱们这个因为里面还有用电成分,所以实际的纯油耗不好计算,反正就知道比同级别纯油要省一点就对了[呲牙]

胥渡 21:20

一箱油才跑450?

怎么没有名字 21:21

@鲁JF15***(白DM)航拍·陈 真实油耗市区十以内,高速就要看速度了……

怎么没有名字 21:21

@胥渡 是的,不充电一箱油也就差不多这个数

胥渡 21:22

这个油耗的话比同级别省吗?

怎么没有名字 21:24

@胥渡 中大型suv要对比的是大众途昂,奥迪q7,宝马x5,奔驰gls……

——————————-

胥渡 21:12

今天打400了,是按混动里程

AAA000大疆无人机航拍 21:28

我再考虑提前和儿子店说吗?HEV到3500首保或者六个月首保的时候总里程肯定超3500了。到时候儿子店不认账怎么办

橘子ㅣ汽水 21:37

你打400录音,并着重说一下什么时候买的车,车型,然后客服给你说保养按照哪个里程保养。保存录音。

怎么没有名字 21:42

我是总里程3200,混动1500不到的时候去做的首保,虽然知道是按混动3500计算,但是当时一是因为儿子店有熟人,懒得到混动3500时候去了万一到时候起了争执纠缠起来不好看,二是发动机本身出厂时就是冷磨合好的,现在的发动机技术也精细了很多,不像以前的时候这么粗糙,而且原车里面带的是磨合机油,阻力大润滑也差,带来的影响是油耗高抗磨损也差,长期使用意义不大,所以就去换了,我也见过提车立马做首保的,所以这个事不用太纠结,根据个人情况适时去做首保就可以。毕竟首保做完了才是车辆真正生命的开始[呲牙]

——————————-

境潇随 09:22

车辆静止下为什么表针不稳定@技术经理张岩

张*(凯迪专修) 09:25

开暖风了吗

境潇随 09:27

张*(凯迪专修) 09:28

暖风关掉试试,暖风控制是占空比的

境潇随 09:31

也会增加耗电吗

张*(凯迪专修) 09:43

肯定的啊

怎么没有名字 10:01

@境潇随 混动模式下发动机还没达到工作温度时是用电加热出暖风的,电加热么,当然得用点电[呲牙]

怎么没有名字 10:02

发动机温度上来了就不废电了,自动改成用发动机温度出暖风^_^

——————————-

大行德广 08:44

有人吗?问下,我的自动驻车不管用了

大行德广 08:45

有人知道怎么解决吗?

王先生 08:46

@德州-1499-黑 自动驻车的使用需要几个条件的

王先生 08:46

没扎安全带也不能使用

大行德广 08:48

@(鲁AZ7***黑唐燃油)王先生 谢谢,我没系安全带

怎么没有名字 08:53

@德州-1499-黑 自动驻车仅做为在坡道起步时辅助使用,日常一直使用的话会增加起步时的顿挫感,也会一定程度上增加一点能耗,所以默认是关闭的[呲牙]还有一点,在雪地上行车慎用自动驻车,起步时非常容易出现侧滑跑偏[呲牙][呲牙]

大行德广 08:54

@鲁AF10***,郑** 谢谢,我就是在坡上起步用,里程短没系安全带,不管用。

鲁AF13***(白DM)~张** 08:55

平时咱们等红绿灯用什么驻车呢,一直脚踩刹车吗

鲁AF13***(白DM)~张** 08:56

我都是按的电子自动驻车,就是下面那个按键

怎么没有名字 08:56

@鲁AF13***(白DM)~张** 哈哈,反正我是一直踩着,稍微常点的话就点一下p[呲牙]

——————————-

怎么没有名字 08:58

@鲁AF13***(白DM)~张** 没事,平时开着自动驻车也没事,就是个习惯问题,每个人习惯都不一样,只不过在雪地和冰面上慎用就行,容易跑偏吓一跳[呲牙]

怎么没有名字 09:01

@鲁AF13***(白DM)~张** 原先帕萨特就是这样,这车还没下雪不知道……估计区别是esp会同时启动,车子起步会咔嚓响一下

鲁AF13***(白DM)~张** 09:02

我现在偶尔起步只能听到,就是声音比较小

怎么没有名字 09:06

@鲁AF13***(白DM)~张** 是的,那是因为起步时油门踩深了,松开自动手刹的那一下扭矩太大突破了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造成了轮胎瞬间的空转,esp就启动了,会有一下刹车的声音,雪地上更明显

怎么没有名字 09:08

所以改一下习惯,少用自动驻车,那一下会浪费轮胎,下次你看看,出现这个情况的时候地上会有一道轮胎印[呲牙]

怎么没有名字 09:13

现在的变速箱都改进了,前进档踩住刹车是不会跟原先变速箱一样往外输出跟刹车憋劲的,都会自动切断输出,刹车松开才接入

怎么没有名字 09:16

雪地模式对混动来说很重要,下雪后要是没有黄金右脚都建议开雪地模式,不然会一直esp闪烁

怎么没有名字 09:17

@鲁NF19***山脉灰 首保完了,综合里程不到三千去的,混动1400……

胥渡 09:20

按说混动3500

怎么没有名字 09:20

没事,车出厂都是冷磨合好的,一千公里足够,首保完了才是一辆车真正生命的开始[机智][机智][机智]

怎么没有名字 09:24

没事,这个不是太要紧,我认识一个人提车就做首保,做完了才开走[呲牙]主要是我十一出去玩回来,觉得磨合也差不多了,车里带的机油粘度太高,费油[偷笑]

胥渡 09:28

保养以后真省油吗

怎么没有名字 09:29

@鲁NF19***山脉灰 必然,一个油左右

胥渡 09:32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我开混动运动模式,低速的时候发动机声音特别难听,哒哒的,声音很单薄,跟摩托似的

怎么没有名字 09:35

@鲁NF19***山脉灰 冷机的事,发动机温度上来就好了^_^

依然 09:44

你们早晨发现没,有时候刚启动后,发动机忽停忽起的,就跟骑摩托轰油门那种感觉

依然 09:44

转速忽高忽低的,很有节奏。。。。

怎么没有名字 09:54

@济南dm山脉灰,鲁AF16*** @666 这个是正常啊,发动机暖机过程,等温度上来了,也就是发动机转速稳定了,基本七八百转的时候,暖风就可以用发动机温度了

依然 09:55

问题是没开空调啊

怎么没有名字 09:56

开不开空调只要是混动模式都要预热发动机啊……

怎么没有名字 09:57

所有的有发动机的车都会一打火先热机,温度是一个方面,主要是机油泵把机油喷到发动机各个角落达到润滑效果

阿信 10:01

如果用混动怎么看水温啊

怎么没有名字 10:01

@2599济南鲁AF08***红 是的,水温不显示,但是水温异常的话会有报警,所以不必在意

阿信 10:02

那就好真人性化,我还在担心水温高开锅咋办[呲牙]

怎么没有名字 10:04

@2599济南鲁AF08***红 不会开锅,这个车水温一般会比燃油版低,因为市区堵车基本用电,高速速度快,散热器散热效率高,不必担心水温问题,反而很考验散热系统的节温器,水温异常会报警

阿信 10:05

高速用什么模式,能量回收值到多少合适?

怎么没有名字 10:10

@2599济南鲁AF08***红 上高速时有多少电量就soc设置到多少,尽量少用油发电最经济,还有suv最经济速度大约是90到100

怎么没有名字 10:11

混动经济就可以,动力绝对足够,一超车一脚瞬间就一百五以上了……

阿信 10:11

你的意思是回收能量还费油啊,不是废物利用吗?

怎么没有名字 10:15

任何能量都不是白来的,发动机发电就是能量的转换,有损耗,发动机热效率现在最高的才百分之四十二,一多半都是在浪费……

半隐 10:15

@鲁AF10***,郑** 我年底有一场15天左右的长途旅行,沿途充电估计有点不方便,旅途隔一天一趟高速,只能在高速做电力回收,原来设定百分之七十,试了两次不太理想,是不是车速较高的原因

怎么没有名字 10:18

@鲁jf19***红Dm唐 王 出门时满电,就设置在70就别动它了,速度对能耗影响很大,90左右最经济,速度越快风阻是几何倍数增加的,到了160以上,几乎所有动力都是在抵抗风阻

怎么没有名字 10:18

怎么没有名字 10:21

@666 设置成这样,一开始加热时候电耗比较大,几分钟后就会变成一千瓦以内,之后过好久才会再加热,这样纯电用暖风可以省不少电

怎么没有名字 10:22

我再之家专门发过一个帖子说暖风这个事,这是它设置里面的一个缺陷,老是自动启动压缩机

刘建 10:25

昨晚瞬间起雾 马上绿灯了 直接开窗除雾 今晚得找个人少的地试试怎么除雾

Keaiduo 10:27

开那个除雾就好了,才开始会起很多雾半分钟就能下去

Keaiduo 10:28

有没有大哥知道后视镜里面三个柱子是干啥的,我撞断了一根,但目前一切功能正常,没试过加热是否还正常

怎么没有名字 10:28

@666 直接按档把旁边那个除雾就可以,默认是冷风空调除雾,冬天不方便,雾气消散后可以用暖风打开前窗风口除雾,但是要手动关闭我刚才发的图片里面那些压缩机开关

怎么没有名字 10:30

@666 我好几年前就是这样除雾,暖风也一样,就是慢一点,紧急时候还是用冷空调,这样快,但是如果一直开着暖风吹前窗,车子是不会起雾的

怎么没有名字 10:32

@鲁AF16***白DM 那个就是加热模块,断一根的话不好说,如果是并联的三根断一根不影响加热,如果是串联的那这面镜子就不能加热了

怎么没有名字 10:35

@666 暖风是先起雾,然后慢慢吹散开,也不是绝对会起雾,跟你当时车内湿度有关,具体你得自己体会下啥时候开合适,但是一直开着暖风吹玻璃是绝对可以让玻璃不起雾的

怎么没有名字 10:43

@鲁AF16***白DM 不影响的话不用换,本来后视镜加热也是个不是太重要的功能[偷笑]

历史上的今天

2017年:悦跑圈2017年跑者调研分析报告(2条评论)

2015年:长沙差旅7:南岳衡山(53条评论)

2013年:2013年简单总结(50条评论)

2012年:2012年的最后一天(51条评论)

2011年:租房不成,反被玛雅房屋威胁恐吓(83条评论)

2010年:2010年的跨年祝福(67条评论)

2007年:新泰矿难的背后故事(0条评论)

16个评论

  1. 姜辰
    2018/12/31 21:00:36

    最后来看一眼大叔,唉,除了些意外,今年这是最后一次来看你了。

    也没啥,大叔也别担心,一切都会过去,祝好。

    好了,手机没电了,我去充电了,2019年再见。

  2. 子痕
    2018/12/31 23:55:20

    大叔,2019年新年快乐!

  3. SN
    2019/01/01 12:58:20

    用App锁车对于我这种有强迫症的人总是怀疑车门有没有锁上的人来说很有吸引力。
    祝大叔新年愉快。

  4. 匠人徐
    2019/01/01 14:43:13

    刚重新整理博客,顺着找到这了,新年好运!

  5. 毕业生
    2019/01/04 10:15:04

    新车蹭了确实心疼,我的两个后视镜都蹭了。心里那个疼。
    朋友都说多蹭几次就没事了:(

  6. FROYO
    2019/01/05 17:59:37

    据说这车百公里加速4秒多,大叔你这是买了一台飞机啊

    • 路易大叔 Louis Han
      2019/01/06 17:08:06

      是的,混动款官方给的是百公里加速4.5秒,有车友试过其实可以更快

  7. aunsen
    2019/01/08 15:40:43

    国6现在搞的人心忐忑啊

  8. goovier
    2019/01/09 12:40:40

    大叔人气是相当旺啊,国六不是取消了么。

发表评论

您的昵称 *

您的邮箱 *

您的网站